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福建厦门首批气膜实验室搭建完成 即将投入使用

2021

/ 09/1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15日上午,首批3组“猎鹰号”气膜实验室在厦门国际展中心搭建完成,预计下午投用。一天可检测90万人份样本。极大提升厦门的核酸检测能力。

“猎鹰号”气膜实验室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移动实验室,本次计划搭建6组。包括5组“三舱合一”气膜实验室和1组“五舱合一”硬气膜实验室。每组气膜舱分别为试剂准备区、样品处理区、扩增区。内部配有从自动开盖加样机、全自动核酸提取、全自动点样等全自动检测设备、PCR扩增仪。实验室将依托检测人员与自动化设备,实现24小时不间断运转。

该实验室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担任主任的广州实验室、国家呼吸中心等机构联合共建,由金域医学全面运营。

除搭建完成的3组外,其余3组正在抓紧搭建,计划于9月16日完成并投用。届时,全部6组气膜实验室日检测产能最高可达23万管,若按10混1的采样方式,每日最多可检测230万人份。(总台记者 林舟 郑旭佳)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