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福建莆田8名白血病患儿药品将尽 多方联动紧急送药

2021

/ 09/1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13日,莆田市多名白血病患儿家属在病友微信群里紧急求助。有8名患儿无法到福州接受救治,也无法在当地顺利购买到日常所需药品,已面临断药风险。在接到紧急求助信息后,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联合公安部门、疾控部门、志愿者和媒体单位等,通过各方力量在9月14日当天只用了四个小时时间,就顺利将药品送到8名患儿家中。

9月13日,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筹资负责人金淑萍在与莆田白血病患儿家属交流的过程中得知,当地有8名白血病患儿面临断药风险,其中4名在仙游县,4名在莆田城区。当日晚,金淑萍一面联系公安、卫健、疾控、媒体等部门和单位寻找解决的方法,一面通知患者家属先托人买好药品送到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办公室。

14日早上,莆田市公安局获知这个消息后,联系莆田市荔城区交警大队,并确定接送方案:由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志愿者将药品送到福清宏路高速口,通过非接触的方式,再由交警和志愿者以接力方式,分别把药品送到患儿家属手中。

14日上午8点多,在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办公室里,志愿者开始打包药品,每箱药品还配有儿童口罩和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志愿者认真在每个药品箱上贴上了药品名称和数量、患儿名字、电话和家庭地址等信息。

临近中午,志愿者完成打包工作,药品装上了车,正式从福州出发。

到达福清宏路高速口后,通过非接触的方式,由莆田、仙游交警和志愿者以接力方式按照地址,在9月14日13时53分,将第一箱药品送到仙游患儿家属的手中……

15时04分,最后一名患儿的药品送至莆田城区患者家属手中。(总台记者 魏明 李鹏冲 张子亚)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