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北京专报丨诺奖图灵奖得主、院士专家……2021年中关村论坛上顶尖科学家云集

2021

/ 09/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汝鹏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汝鹏 北京报道

  9月1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2021中关村论坛有关情况的新闻发布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靳伟表示,本届中关村论坛主题聚焦于“智慧·健康·碳中和”,将有全球40余个国家及地区近400位外籍嘉宾参与并演讲。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靳伟

  “历经14年发展,中关村论坛已成为全球性、综合性、开放性的科技创新高端国际论坛。”靳伟表示,本届中关村论坛邀请的嘉宾既有外国政要,也有诺贝尔奖、图灵奖得主、院士专家等顶尖科学家,还有知名企业家和投资人。全球40余个国家及地区近400位外籍嘉宾参与并演讲。“我们将致力于搭建政企研交流合作的专业化平台,期待与会嘉宾深入交流研讨、分享经验、增进共识,促进各国共享全球创新思想和发展成果。”

  靳伟在发布会中提到,要坚持常态化办会,目前已经举办了生命科技创新论坛等17场活动,实现了“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亮点”。同时建立科技成果转化平台,重点面向青年创业者、面向中小微初创企业、面向“专精特新”企业,推出技术发布、资本对接、项目路演、集中签约、洽谈交流等系列活动。还将开展全年全方位贴心服务,实现“一次参展、全年服务”,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关村论坛。

  靳伟认为,本届中关村论坛践行科技向善的理念,把论坛主题聚焦于“智慧·健康·碳中和”,同时将精心组织策划会展活动,全景式、立体化、多角度展示一批前沿科技成果,发现和挖掘一批颠覆性技术,为推动世界科技创新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