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文旅部:中秋国庆A级景区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

2021

/ 09/15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随着中秋节、国庆节的临近,文化和旅游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的统一部署,加强对假日期间疫情形势预判和风险评估,科学精准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导A级旅游景区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推进门票预约制度,分类完善应急预案。指导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落实各地在交通、住宿、餐饮、游览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指导星级饭店开展定时消杀,落实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提高其科学防范意识和能力。引导公众做到戴口罩、少接触、常消毒。

从假日旅游安全方面来说,文化和旅游部将指导A级旅游景区加强出入口、重要游览点等关键节点管理,完善引导体系,制定和实施游客流量管控方案,根据人流量及时调整观光车、摆渡车等运力;指导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对旅游产品、旅游线路进行安全评估,并坚决查处“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