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全运会日记④:媒体村偶遇山东志愿者 他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2021

/ 09/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记者:郑昊 编辑:潘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西安报道

    在规模颇大的全运会媒体村,每天早上10点到晚上8点都有一群年轻人在为媒体记者们默默服务着。小到问路指方向,大到帮忙搬运行李,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全运会上的志愿者。

    山东小伙董传豪,便是其中一位。9月15日,是董传豪的最后一班岗。在晚上8点之后,董传豪就要离开这个他工作了两周的岗位。

    为了这两周的岗位,董传豪从去年就开始准备了。

    感觉像“古代科举”

    看到自己名字的一刹那兴奋不已

    2020年9月,董传豪所在的学校被通知有本届全运会的志愿者名额。在得到消息后,刚刚上大二的董传豪第一时间报了名。

    “我觉得这不仅仅是一次展现陕西展示西安的机会,也是向全国人民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的机会,所以我毫不犹豫报了名。”

    报名成功,董传豪所在的学校有600多名同龄人一同“竞争”——两轮笔试外加一轮面试在前面等待着这群年轻人。

    “笔试的内容其实更多的是关于陕西风土人情、陕西地理环境的题目。其实相对来说还是有些难度的。”董传豪说。

    为了迎接考试,董传豪一边要完成自己的学业,一边还要在线上积极地进行着组委会组织的培训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历了半年多的历程之后,董传豪收到了一份PDF版本的“录取通知书”。

    “当时就是在这个PDF上找自己的名字,感觉有点像古代的科举一样呢。”

    终于,董传豪在这份看起来很冗长的名单中找到了自己的名字。自己所分配的岗位,是在媒体村。

    两点一线

    四个工作站点每天都有他的身影

    2021年9月3日,董传豪很兴奋。这一天,是他们同一批24名志愿者第一天上岗的日子。一行人集合坐上大巴后,经过严格的消杀、检疫等工作后终于到达了媒体村。

    “媒体记者在这里要求的是每48小时做一次核酸检测,我们其实是每天来的时候都要去做核酸检测。”

    在媒体村,董传豪要根据相关人员安排在四个站点忙活。“首先是地接站点,我们一般称呼它为A站,在这里我们要进行的是指引工作;在餐厅门口的志愿者工作站点我们称呼为B站,在这里我们主要是面对前往餐厅的媒体记者,接受问询以及给他们带来必要的帮助。”

    董传豪说,工作强度并不算太累,但是工作的内容相对烦琐。“全国各地的记者都来这里,所以我们每天被提问的问题也是五花八门。”

    据记者了解,9月15日是董传豪的最后一班岗。“当然还是有些舍不得的,在这里工作我收获了很多。”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