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海报新闻AI早报(2021.09.16)

2021

/ 09/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钮晶

手机查看

(编辑:钮晶 李然 部分视频源自:山东手机报)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9月17日起,国庆假期首日的火车票将正式开抢。目前疫情地区火车站运行受到影响,旅客出行前务必查询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措施,以免影响行程。

  ▲9月16日凌晨,四川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成都、重庆等多地震感明显。截至目前,地震已致泸县2人死亡、3人受伤。

  ▲进入2021年,各地最低工资标准密集上调。据统计,年内至少15省份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广大“打工人”将切实受益。

  ▲据央行消息,债券“南向通”将于9月24日上线。“南向通”是指内地机构投资者通过内地与香港基础服务机构连接,投资于香港债券市场的机制安排。

  ▲9月15日,多部国庆档影片开启预售,包括《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探探猫人鱼公主》。截至目前,已有10余部新片定于国庆档上映。

  ▲近日,正值秋收季节,一场稻谷收割比赛在重庆一公司楼顶农场内举行。据悉,楼顶农场建在一公司办公楼33米的楼顶上,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楼顶农场内种满了荷花、水稻、丝瓜、茄子、南瓜等农作物,员工们可以将采摘的瓜果、蔬菜带回家中。

  ▲随着人们消费习惯改变,茶饮行业迭代升级,原料由奶茶粉到优质茶叶,门店由单一奶茶店到多功能、复合式休闲店,销售渠道由线下到线上线下全场景覆盖,甚至奶茶也有了自己的品牌IP,玩起了跨界合作。

  ▲9月16日,主题为“庆祝建党百年 共享盛世文旅”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济南举行。本届展会总展览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共有17个国家驻国内相关文旅机构、22个省市区、全省16市26区县组团参展,参展商达2600余家,参展展品预计50余万件。此外,还将在济南市各区县设立分会场25家,包含济南融创文旅城、济南华侨城等。

  ▲本届全运会,956名齐鲁健儿将参加33个大项325个小项的争夺,参赛人数和项数均超越天津全运会,均创历史新高。这两个数字体现出山东竞技体育的实力和厚度。另外,在群众体育项目上,山东运动员还将参加全部19个大项的角逐。

  ▲记者15日从济南市考古研究院获悉,该院于今年8月完成对济南裴家营东南墓地的考古发掘,共清理出墓葬84座,年代自战国时期延续至清代。出土完整及可复原器物110余件(组),包括一件较为罕见的黄绿釉狮坐莲花灯。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