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北斗峰会|中国北斗产值有多少?冉承其:2020年产值超过4000亿元,新目标要破万亿

2021

/ 09/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洋洋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洋洋 长沙报道

  天上“北斗”,大国重器。9月16日-17日,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在峰会主论坛活动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提到,目前,北斗应用已全面服务各行各业,进入大众消费市场,2020年产值超过4000亿元。到“十四五”末,目标是产值翻番,突破万亿,全球市场份额翻一番。

  “北斗应用已进入大众消费市场,2020年产值超过4000亿元。”作为中国的“大国重器”,北斗的应用情况备受关注。冉承其透露,目前北斗的各类融合应用全面服务各行各业,已进入大众消费市场,融入国内大循环为主题,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2020年的产值超过4000亿元。

  “北斗系统建设共提供定位导航授时服务、国际搜救服务等7种服务,其中三种是全球服务,四种是区域服务,这也是北斗系统有别于其他卫星导航的特色。”关于北斗的卫星导航系统建设与发展整体如何,冉承其透露,在北斗系统建设应用方面,北斗三号正式开通服务一年以来,北斗系统全线不断创新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构建运行管理体系,系统运行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另外,北斗的基础产业也在创新突破,全面攻克了基础芯片、模块、板卡、天线等关键技术,实现性能、工艺跨越发展,性价比与国际主流产品相当,实现市场化、规模化应用,国产北斗兼容性芯片及模块销量超过亿级规模。

  未来的北斗如何发展?冉承其表示,首先要把握新阶段,在新基建方面拓展北斗应用新领域,通过北斗+新基建相互赋能,构建系统完备、高效、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他还表示,要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和中长期发展战略,到“十四五”末,要产值翻番,突破万亿,全球市场份额翻一番。另外,他强调要高质量保障北斗系统稳定运行,要启动卫星工程建设,优化卫星系统功能、性能,提高精度和可靠服务能力,始终以一流指标、一流服务满足全球用户的需求。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