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中央持续加大农田建设保护力度 稳步提升粮食产能

2021

/ 09/1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中央持续加大农田建设和保护力度,稳步提升粮食产能。

近年来,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大力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央财政投入实现三连增。2021年中央补助资金约1008亿元,此外,中央财政安排了地方多元化投入资金88亿元。同时,各地积极拓展投资渠道,创新投融资模式,充分利用发行地方政府债务、新增耕地指标调剂收益等政策工具,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力度也不断加大。“十三五”时期,启动实施了国家黑土地保护工程,中央在东北4省区41个县市开展黑土地保护利用试点,“十四五”期间,实施保护面积将达1亿亩。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 张桃林:启动退化耕地治理示范试点。实施南方土壤酸化、北方土壤盐碱化等退化耕地治理试点,2020—2021年,累计开展试验示范面积560万亩,建成150余个综合技术措施示范区。

张桃林介绍说,作为耕地保护的重要内容,国家还发布全国耕地质量等级公报。目前,已建设国家级耕地质量监测点1344个,省、市、县级监测点1.8万个。

2021年,中央财政将投入10亿多元开展东北黑土地保护利用试点、酸化耕地、盐碱化耕地治理试点和耕地质量等级调查评价工作。

(总台央视记者 王凯博 乔一茗)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