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上海市山东商会与日照(上海)协同创新中心举办庆中秋暨招商座谈会

2021

/ 09/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庄滨滨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庄滨滨 上海报道

  9月17日上午,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上海市山东商会与日照(上海)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举办庆中秋暨招商座谈会。山东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金秀,上海市山东商会会长高洪彦,省驻沪办社会工作服务处处长李峰,省商务厅驻沪代表处商务代表满其伟及山东商会、日照(上海)协同创新中心入驻企业负责人代表等20余人欢聚一堂,互致节日问候,畅述乡情、友情,并聚焦“协同创新中心”的平台效应,为促进家乡“双招双引”工作集思广益。

  陈金秀在致辞中介绍了驻沪办致力推进长三角区域“双招双引”专班的情况。她同时赞扬协同创新中心的平台作用突出,在全省“双招双引”工作中走在了前列。陈金秀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疫情的冲击,我们更要发扬革命加拼命精神,齐心合力,优势互补,互相赋能,进一步擦亮山东在沪、在长三角的形象窗口,为家乡的“双招双引”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高洪彦讲话,对日照(上海)协同创新中心的成功运作和出色的平台功能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进一步总结和推广协同创新中心的运作经验,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模板,打造各地市在沪的平台矩阵,为家乡的“双招双引”和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更多助力。

  日照(上海)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宗玉涛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两年多来的运作机制和创新成果。宗玉涛代表协同创新中心表示,将梳理线上线下资源,为山东在沪企业家、为入驻协同创新中心的商户同仁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月光何只故乡明,那是游子家乡情。离开老家闯世界,家亲忧我远方行。今宵又逢中秋日,把酒望月泪盈盈。”著名文化学者、原山东省政府驻沪办主任、上海市山东商会首任会长张守富,展开一幅力透纸背的书法墨宝,并现场深情诠释了这首题为“归家似箭——贺上海齐鲁游子辛丑仲秋”的题诗。

  据了解,近两年来,上海市山东省会与日照(上海)协同创新中心同地办公,双方密切合作,共同开办了齐鲁大讲堂13期,共同组织“双招双引”座谈会、招商会、推介会20余次。

责任编辑:葛思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