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探访泸县地震伤员收治医院:救援防疫两不落

2021

/ 09/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吕杨何浠

手机查看

  【解说】9月16日4时33分,四川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截至17日12时,泸县地震灾害共造成3人死亡,146人受伤。其中,大部分伤员在泸县人民医院治疗。

  17日下午,记者在泸县人民医院妇产科病房见到刚做完心率监测的“准妈妈”周焰,病房里弥漫着淡淡的消毒水味,这已是今天防疫人员进行的第二次消杀。两天前因为胎儿缺氧,预产期为中秋节的周焰住进泸县人民医院进行胎心监测。

  【同期】当地民众 周焰

  刚好在做一个胎心监护,吸氧吸完了就遇到了地震。当时刚刚很紧张的,结果有那么多医务妹妹陪伴着我们,然后又那么暖心地组织我们有序的,心情马上就安抚下来了,镇定下来了。

  【解说】回忆地震的不眠之夜,泸县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驾驶员叶卫华说,前一批驾驶员刚出警不久便发生了地震,自己在二楼值班室接到了第一个救援指令——前往草坝村。

  【同期】四川泸州市泸县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驾驶员叶卫华

  吃了饭然后凌晨接到120指挥中心的指令,然后我一直就忙到下午5点半。到(草坝)现场的时候,然后车子是开不到的,然后那个全是些小路、泥巴路,然后草草路,然后雨大得不得了,一身淋的很透,然后一直都没得时间换衣服,然后湿了又穿干了。

  【解说】多地“逆行”白衣不断加入到这场救援接力中。在泸县人民医院“省市县卫生应急联合指挥部”,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副队长黄雷正与队员商讨下一步救治计划。地震前,他们正在成都金堂进行训练。地震发生后,队伍分两批出发,携带有便携式卫星通讯系统,成为最早抵达震中的“逆行”白衣之一。

  【同期】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副队长黄雷

  总体来讲当地的医疗资源是比较充足的。那么我们按照这个医疗的这个规范呢,对伤员所有的伤员进行了逐一的摸查,了解每一个伤员的病情,那么对于这种比较重或者是下一步需要一些这个比较复杂的手术治疗的伤员呢,我们就集中地转移到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行集中地收治,那么对于一些轻伤的伤员呢,我们在这个逐一地查房,然后摸清病情以后呢,那么对于一些可以符合医疗规范流程可以回家的伤员呢,我们是准备在这一两天就请这些伤员可以离开医院呢,避免挤压当地的这个医疗资源。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