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华宇软件董事长邵学被刑拘 股价大幅跳水今日开盘再跌

2021

/ 09/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明效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明效 上海报道

  自华宇软件董事长被立案调查事件曝出后,公司股价连续大幅度跳水,有消息透露跌幅达33%。9月22日,华宇软件开盘跌幅达5%,截至9点26分,报11.06元,成交1845.47万元,换手率0.23%。

  9月21日晚间,华宇软件公告称,9月18日,公司收到北京市监察委员会《解除留置通知书》,主要内容为:决定对被调查人邵学解除留置措施。同时,邵学家属收到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拘留通知书》,主要内容为邵学因涉嫌单位行贿,于9月18日被刑事拘留。

  记者了解到,邵学于今年3月因涉嫌行贿被北京市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并实施留置。8月29日晚间,华宇软件公告称,公司未收到董事长邵学关于2021年半年度报告相关议案的意见,邵学将不能在本次董事会履行董事职责。

  随后,有消息曝出,邵学于2021年3月因涉嫌行贿被北京市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并实。

  公告同时披露,目前发现有子公司原高管近日被有关部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当事人曾任子公司北京华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管,目前已不再担任管理职务。

  上市公司方面表示,邵学涉嫌单位行贿被刑事拘留,因而公司存在涉及诉讼的后续风险。公司子公司原高管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公司尚不知晓所涉事项及原因,目前暂时无法判断可能的影响。

  8月30日公司股价遭受20CM的跌停,此后四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超38%,市值蒸发超40亿元。 近期公司股价有所企稳,最新报收11.9元每股,有消息称累计至今仍跌幅达33%。

  公开资料显示,邵学自2003年以来一直担任华宇软件董事长职务,兼任总经理且为公司实控人。截至今年上半年末,邵学持有华宇软件1.1亿股,持股比例为13.21%,折合最新市值约13亿元。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