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厦门两地调整为高风险 封控区域定时配送保障居民生活

2021

/ 09/2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福建厦门今天(9月22日)发布第16号通告:根据当前厦门市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经专家研判,今天起,将同安区新民镇柑岭村、同安区新民镇梧侣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同安区加强管控 封控区域配送生活物资

为了安排好同安管控、封控区域内的居民日常生活,各种蔬菜、鸡蛋、肉类等生活物资定时配送。

在闽南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装卸工人和志愿者在搬运农副产品。这些生活物资通过公交车配送的方式,送往同安新民镇和祥平街道的管控(封控)区域。

为了方便分发,这些物资直接装成标准份,每袋蔬菜约5斤左右,以不容易压坏、腐烂的根茎菜为主,预计每户配送2袋蔬菜和2盒鸡蛋。

另外,3.7万公斤的肉制品也到达了同安区的管控(封控)区域。除了新鲜生猪肉外,还有半熟肉制品。这些肉制品按照每袋0.75公斤的标准分装。

厦门某食品生产企业工作人员 陈映红:每3天一次,每人每天的配送标准是0.25公斤,也就是半斤,每一轮配送是3天的量。

据了解,同安管控(封控)区域里约有5万户居民,每户每次可以分到10斤蔬菜,这里每隔三天将进行一次配送。配送时,由工作人员送到村口,再由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统一分发给社区居民。

基层工作者:做管控小区的主心骨

针对目前厦门疫情的严峻态势,大量基层社区的党员干部冲锋在抗疫一线,敢于担当和奉献。

江彩蓉是厦门开元街道办事处主任,1982年出生的她已经有20年的党龄。

9月16日,她负责的辖区福满家园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整个小区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

福满小区是厦门市中心的老城区,一共有五栋楼200多户,居住了500多人。

为了能让这里的居民用积极的心态抗疫,江彩蓉用真诚的语言给小区居民写了一封信,“把生活的魔方拧回原位”。

厦门市思明区开元街道办事处主任 江彩蓉:我们将心比心,希望用一种比较温馨的互动缓解他们的焦虑,同时也建立起一种互相信任,我希望他们能相信我们,相信他所在区域的所有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们。

同时,江彩蓉安排65名社区工作人员,担任小区内各楼栋的“服务专员”,通过组建楼栋微信群、开通热线电话等方式及时收集信息、解决每一个居民的生活需求和实际困难。

中秋假期,江彩蓉在35度的高温下穿上防护服又一次进入管控区域,和社区的几名党员干部把准备好的贺卡、月饼和小礼品,在大家进行核酸检测时,分发到每个人的手上。

厦门市思明区福满家园小区居民:很感动而且感觉非常高效,中途遇到什么问题非常快速地就磨合改进了。

厦门市思明区开元街道办事处主任 江彩蓉:一切辛苦的付出我们都觉得是值得的,而且我们相信有居民对我们的理解和配合,我们一定能够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