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阿里张勇发布两大全新战略:ESG助力共同富裕

2021

/ 09/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明效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明效 报道

  9月26日,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透露,阿里巴巴将围绕社会责任制定两大全新战略——ESG(环境、社会、公司治理)和助力共同富裕,希望真正跨出业务边界,思考如何以平台的力量,为社会展带来更多美好、更多亮色。

  张勇发言表示,平台经济最大的价值,在于成就他人的同时自身也获得健康成长。只有更普惠、更公平、更规范、更包容,让更多人和更多中小企业参与其中,平台经济才会真正和持续地发展好。

  张勇介绍,ESG也会在相应实践中发展出中国标准、中国内涵。阿里巴巴的ESG战略,将围绕中国的“双碳”目标来制定阿里巴巴的“碳中和”路径,在确保自身成为一家健康可持续公司的同时,也和合作伙伴、客户一起搭建绿色、可持续的新商业生态。

  “这是将普通人的绿色意愿转化为社会价值的最新尝试。”张勇说,“我们相信,再小的能量,只要不断聚沙成塔,也能成为推动社会变化的大力量。”

  不久前,阿里巴巴启动“助力共同富裕十大行动”,称将在2025年前累计投入1000亿元,围绕科技创新、经济发展、高质量就业、弱势群体关爱和共同富裕发展基金五大方向,助力共同富裕。

  在谈到如何用共同奋斗助力共同富裕时,张勇说:“如果我们能够帮助当地留下人才,授人以渔,就能逐步长出核心产业,带来持续可见的发展变化。”

  “打造健康规范的平台经济,阿里巴巴有决心也有信心。帮助各方参与者提升创业致富的能力,与社会一起发展前行,是我们20多年来的初心和方向所在,也是我们面向未来坚定不移、始终如一的选择。”张勇表示。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