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海报直击丨雅安泥石流事发地周围仍有塌方路段 工人称近两年没见过这么急的雨

2021

/ 09/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稳 仪首歌 刘琛 张海振

手机查看

(记者:仪首歌 刘琛 张稳 编辑:张海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稳 仪首歌 刘琛 张海振 四川雅安报道

  9月26日3时许,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喇叭河镇突降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灾害,致环线公路在建工地一工棚被冲埋,造成喇叭河镇一工地62人被困,现场交通道路、电力、卫星通讯等中断。截至26日17时,45名被困群众已转移撤离至安全区域,17名失联人员已找到5人,其中2人死亡、2人受轻伤、1人未受伤。目前抢险救援指挥部组织多方力量正全面进行搜救。

  27日中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抵达雅安天全泥石流指挥部所在的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锅浪跷水电站项目经理部。记者在现场看到,项目部周边停满了消防、武警、应急等救援车辆。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目前救援人员正在事发现场进行搜救。与昨日不同的是,今天的搜救加大了专业救援力量,目前主要由消防、武警和中国安能的专业救援队伍在现场实施搜救工作。

  随后,记者步行前往救援现场。记者注意到,虽然持续了一天一夜的雨已经停止,但是前往救援现场的道路,仍然随处可见积水和一些碎石,甚至还有几处被泥石流冲刷之后导致塌方的路段。

  塌方现场附近工地的工人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两年前从成都到现在的工地工作,两年来,他从来没见过这么急的雨,也没见过这么严重的泥石流。

  “25号晚上开始下的雨,一开始下得不大,到晚上11点的时候,雨开始又急又大,我们在工地上往外抽水,到11点的时候就抽不过来了。”喇叭河镇村民李女士也告诉记者,“我到现在都不敢相信会发生这样的事。都八月(农历)底了,雨季都马上要过去了,居然还会发生这么大的泥石流,我们这已经好久没出现过泥石流了。25号晚上的雨下得确实大,我开着车在外面都看不清路。”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