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北京专报丨女性就业被歧视?人社部:坚决纠正查处

2021

/ 09/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9月2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针对新“妇纲”中提出的促进女性就业创业和保障妇女平等就业等内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强调,人社部要加大人力资源市场的监管和劳动监察执法,坚决纠正查处发布含有性别歧视内容招聘信息的行为,切实保障妇女平等就业权益。

李忠(徐想 摄)

  李忠表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作为国务院妇儿工委的组成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一道,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抓好规划纲要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在政策、培训、服务、保障四个方面综合发力,促进妇女平等就业。

  一是着力完善妇女就业支持政策。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加大支持妇女就业政策落实力度,促进妇女多渠道就业创业,为妇女充分参与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鼓励外出务工妇女返乡创业,支持有意愿的妇女下乡创业。扶持民族传统手工艺品产业发展,提高组织化程度,促进各族妇女就地就近就业。支持脱贫妇女通过就业帮扶稳定增加收入。支持女性高校毕业生就业。

  二是着力加强妇女职业技能培训。完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大力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业型女性劳动者。“这几年,我们实施了职业技能三年提升行动,效果是非常不错的,我们在‘十四五’期间还将继续开展大规模的职业培训。”李忠提到,人社部将开展适合妇女特点的新业态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加强对女性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的专业知识、创新创业等培训,提升妇女就业创业能力。

  三是着力健全妇女就业服务体系。进一步加大招聘服务活动力度,深入开展“春风行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金秋招聘月”等专项服务活动,集中为妇女提供精准的人岗对接服务。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多渠道帮助就业困难妇女实现就业,突出做好女性脱贫人口的就业帮扶,兜牢就业底线。

  四是着力维护女性劳动保障权益。加强用工指导,督促用人单位规范用工行为,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推动签订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