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北京专报丨“红丝带之家”护士长王克荣:37年护理5万多名传染病患者

2021

/ 09/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汝鹏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汝鹏 北京报道

  “37年来,我护理过27种传染病的5万多名患者。”9月27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就“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办公室主任、护士长表示,希望能用技能、知识,帮助更多艾滋病患者,向他们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办公室主任、护士长王克荣

  1997年王克荣开始从事艾滋病护理工作,她坦言第一次进病房的时候非常紧张,用帽子、口罩、隔离衣、手套,全副武装了自己。工作了二十多年后,王克荣成为了艾滋病患者口中的“王姐”。“我喜欢这个称呼,就像家人一样。”她说手机中有很多艾滋病患者的联系方式,为了确保病人能随时联系上她,她的手机24小时开机,就怕漏接了病人的求助电话。

  “我们每个人都害怕孤独,艾滋病患者也和我们大家一样。”在王克荣看来,当一个人感染了艾滋病后,来自社会的歧视、家庭的抛弃,都会让一些病人自我逃避,她表示,“红丝带之家”其中有一股非常重要的力量,就是同伴志愿者,他们到这里帮助其他患者,和他们分享服药经验、怎么告知家里人得了病、副作用怎么应对。这让王克荣感到欣慰,“我觉得爱是可以传递的。”

  王克荣向记者介绍,艾滋病已经可防可治,只要好好吃药,坚持治疗、定期随访,这些患者就能活到正常人的平均寿命。王克荣还提到了现在国家的“四免一关怀”政策,让病人的选择面扩大了许多。“以前,很多艾滋病患者感染以后就封闭自己,现在有很多艾滋病患者已经走出来了。”

  见面会上,王克荣还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解决患者急难愁盼的问题,不仅是自己实现了个人价值,其实对于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促进社会和谐都是促进。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