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北京专报丨“人民英雄”张定宇:英雄就来自于平凡 英雄就来自于人民

2021

/ 09/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汝鹏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汝鹏 北京报道

  2019年12月29日,第一批转诊的新冠肺炎病人到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在这次疫情斗争的风暴眼中,时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的张定宇与党员、医务工作者战斗在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了生命的通道,为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贡献。

  9月27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就“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见面会上,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公共卫生总师张定宇表示,英雄都是平凡的人,作为一名最平凡、最普通的医生、一名党员,要在平常的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公共卫生总师张定宇

  回忆起那段“惊心动魄”的日子,张定宇还清楚的记得2020年1月24日,那时是金银潭医院非常困难的时候。“我们突然接到通知,有解放军医疗队和上海医疗队驰援我们,我们事先完全没有准备。”张定宇感觉到党中央一直牵挂着他们,“你会感觉到那种温暖,得到鼓励。所以我想说,有领袖的带领,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

  “我们的党员和党员医务工作者,他们冲在一线,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张定宇看来,党员和党员医务工作者没有请战书,没有决心书,一声号令,就直接冲到最前线。他认为,这就是党员所起的表率作用。

  在疫情期间,援鄂医疗队来自不同的单位、医院,他们之间不是特别熟悉,靠什么连接?张定宇表示,他们把党的建设开展在病房里面,把党支部、党小组建在病房里面,很容易就把大家团结起来了,之后的抗疫指示、医疗方案、工作流程也就顺利展开。

  谈到现在的工作,张定宇认为,岗位虽然变动了,责任也更重大。他表示将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继续为卫生健康工作、为人民的生命健康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张定宇最后谈到,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把党的卫生工作方针融入到工作当中去,这也是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干部应该履行的职责。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