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鲁兵携手共绘“疆”来 “山东企业十二师行”考察交流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

2021

/ 09/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文琪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文琪 乌鲁木齐报道

  9月23日至26日,山东援兵团干部管理组在乌鲁木齐举行“鲁兵携手再出发媒企携手绘‘疆’来——山东企业十二师行”考察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及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充分借助山东优势资源,助力山东企业进疆发展,推动产业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25日上午举办项目推介暨座谈交流会,兵团第十二师党委常委、副师长曹家军代表师党委热烈欢迎山东企业家来十二师考察交流,并对山东为十二师发展给予的强有力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山东援兵团干部管理组组织此次活动十分及时,将对推动山东企业到十二师发展起到引领作用。他介绍了兵团第十二师的发展前景,区位优势和招商引资政策,真心期盼更多山东企业家到十二师投资创业,兵团第十二师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山东省援兵团干部、十二师工信局副局长陈克全在会上表示,开展招商引资,推动产业援疆是山东援兵团干部管理组的一项重要工作。明确“建立一个融合招商的体系,搭建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贯通一条鲁兵合作的通道,创造一笔带不走的财富”的“四个一”目标,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持续加大,成果显著。希望山东更多企业到十二师考察交流,拓展更大发展空间,融入和推动十二师高质量发展。

  德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任世振表示,德州承担着山东省委省政府交给的对口支援兵团第十二师的任务,将吸引和带动更多德州企业加入到对口支援工作中,实现鲁兵发展共赢。工信系统一定当好宣传员、联络员、服务员,支持和服务更多企业到新疆发展。

  鲁喀特色供销联盟秘书长邵怡菁、大国重器自动化设备(山东)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范克健、山东高速德建集团西北分公司总经理贾克祥等山东企业家代表在会上表示,通过这次考察活动,增进了对兵团第十二师的了解,看到了新疆的发展空间和商机,坚定了与十二师携手并肩,共同推进未来项目建设的信心,为兵团第十二师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山东力量。

  会上,德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兵团第十二师工业和信息化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考察团在疆期间,先后考察了三坪农场丝路天山国际食品城、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乌鲁木齐集装箱编码站、头屯河农场大航城产业园、水发上善管业、头屯河创业服务中心、兵团乌鲁木齐经开区等项目和配套基础设施。

  考察团由德州市工信局牵头组织,德州科辉太阳能有限公司、德州太平洋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山东森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惠生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共26人组成。兵团第十二师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三坪农场、头屯河农场、兵团乌鲁木齐经开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据了解,自2019年山东新一批援兵团工作开展以来,山东援兵团干部管理组积极开展产业援疆工作,聚焦食品加工、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领域,先后组织了四次专业化招商推介洽谈活动。目前已经有38家山东企业与十二师进行了签约,落地企业12家,成效显著。今年4月,在山东援兵团干部管理组牵线搭桥和服务保障下,水发上善高科技产业园项目在十二师头屯河农场正式奠基,开工建设,是第一个落户十二师的山东国有企业投资项目,也是第一个投资达10亿元的工业项目,同时产业链配套和产业链群招商工作也取得很大进展,为助力十二师招商引资工作走在兵团前列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