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谎称拿到“上海第一块新式号牌”男子已被依法拘留

2021

/ 09/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明效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明效 上海报道

  9月28日,记者通过上海公安机关获悉,日前谎称拿到上海首副“新式车牌”的男子平某,因编造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9月26日,平某通过其微信朋友圈发布了装有“新式号牌”的车辆照片,并称自己拿到了“上海第一块新式号牌”,“提前告别92式蓝色车牌,迎来新式车牌”,迅速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第一时间通过官方微博进行辟谣,明确上海市从未核发过该样式的“新式号牌”,网上传言不属实。

  随后交警总队机动支队立即对该情况开展调查,并于9月27日上午8时查获当事人平某,并在其车内查获拍照时使用的号牌。

  据平某交代,其于9月23日在某网购平台花费42元购买了道具号牌。9月26日中午,平某收到号牌后,将牌照放置在车辆上并拍照发朋友圈加以炫耀,后经大量转发引发不良效应。

  最终,上海公安机关对平某编造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