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北京专报丨迎国庆十组立体花坛亮相长安街 打卡游客:每年都为祖国拍“生日照”

2021

/ 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璐 赵汝鹏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赵汝鹏 北京报道

  今年“十一”国庆节前期,长安街沿线从建国门到复兴门,精心布置的10组立体花坛亮相,体现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这一主题。长安街沿线主要设置花坛的地点分别为建国门、东单、西单和复兴门。

  记者实地探访了解,东长安街5处花坛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未来为主题建设。西长安街的5处花坛则以“开启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 为主题,展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设计理念。采访当天,有非常多的游客专门来到长安街各个街口与花坛合影留念。

  建国门西北角布置“继往开来”花篮,花坛顶高8米,以嵌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开创美好未来”文字的红旗为主景,寓意新时代领航者吹响继续前进的嘹亮号角,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东单东北角花坛主题为“强国有我”,花坛顶高8米,以朝气蓬勃的青少年为主景,配以火炬、向日葵、书本、智慧树等,体现“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

  东单东南角将打造“高质量发展”主题花坛,花坛顶高9米,以蓬勃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场景,设计元素包括:世界首套设计时速达600公里的高速磁悬浮列车、城市建设、人工智能、5G、芯片、区块链技术等,展现我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东单西北角花坛以“创新引领”为主题,花坛顶高8.5米,以中国宇航员探索太空奥秘为主景,配以空间站、“祝融号”火星车、机械臂等,生动展示通过科技自立自强,实现国家强盛。

  东单西南角布置“命运共同体”主题花坛,花坛顶高8.5米,以地球为主景,配以放飞气球的儿童、友谊的飘带、花朵、音符等,体现出了我们将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同世界各国人民深化友谊、加强交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西单东南角主题花坛为“绿色发展”,花坛顶高9.5米,通过百花齐放春满园的场景,配以白鹤滩水电站、太阳能板、骑行的人、植树的儿童、碳中和计算互动装置等,展示出通过提升林业碳汇,助力实现碳中和,同时展望绿色发展的美好明天。

  西单东北角 “和谐共生”主题花坛,花坛顶高8米,以生机盎然的夏季湿地景观为主景,配以鹤舞翩翩、水草丰美、荷艳鱼跃、蛙叫鹿鸣等,生动诠释全国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打造山水林田湖草沙的生命共同体,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

  西单西北角布置“乡村振兴”主题花坛,花坛顶高8.5米,以秋季的丰收景象为主景,展现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新篇章。

  西单西南角花坛以“喜迎冬奥”为主题,花坛顶高8.5米,以喜迎冬奥的冰天雪地为主景,通过发展全民健身运动,努力建设健康中国,弘扬奥运精神,展示中国魅力。

  复兴门东北角布置“伟大征程”花坛,花坛顶高8.5米,以乘风破浪的帆船为主景,嵌入“中国梦”文字,表现出我国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