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香港特区立法会三读通过《2021年国旗及国徽(修订)条例草案》

2021

/ 09/3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2019年9月17日,在金紫荆广场,香港青年参加国旗展示活动(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新华社香港9月29日电 香港特区立法会29日三读通过《2021年国旗及国徽(修订)条例草案》,以本地立法方式实施国旗法和国徽法两部经修改的全国性法律。

  据介绍,经修订的《国旗及国徽条例》明确列出侮辱国旗或国徽的行为,包括焚烧、毁损、涂划、玷污等,相关网上行为同样受规范,例如在网上发布被玷辱国旗的图像也属犯法;市民及团体使用国旗和国徽后,必须妥善处置,不得随意丢弃。此外,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有责任推行国旗和国徽教育,学校须定期升国旗及举行升旗仪式。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表示,国旗、国徽和国歌都是国家的象征,必须要保障正确使用,以维护尊严。《2021年国旗及国徽(修订)条例草案》的根本原则精神是尊重作为国家象征和标志的国旗和国徽,同时对意图侮辱国旗和国徽的人施以适当的刑责和罚则,予以阻吓。

  香港特区立法会于8月18日首读及二读《2021年国旗及国徽(修订)条例草案》。该修订草案主要有3个修订重点:明确国旗及国徽的使用规定;加入禁止将国旗、国徽作某些用途的情况,及厘清侮辱国旗国徽罪行的条文;就国旗及国徽的教育和推广作出规定。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