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河北馆陶:万亩晚秋黄梨喜迎丰收

2021

/ 10/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石家庄10月2日电 (王天译 王华美)2日上午,在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黄梨小镇”举办的第五届晚秋黄梨采摘节“梨王争霸赛”活动,吸引数百名游客。当日,种植户贺西宾家所产的一个重达4.16斤的黄梨夺得本届梨王。

  图为梨农种植户在搬运黄梨。 王华美 摄

  图为“梨王争霸赛”一等奖获得者 王华美 摄

  晚秋黄梨因其果实大、果质好、耐储藏、营养高,素有“梨中之王”的美称。为发展黄梨种植,馆陶县因地制宜,探索实施了“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市场”的黄梨产业发展新路子,在黄梨主产区房寨镇打造了“黄梨小镇”,使得黄梨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种植面积达1.16万亩,年产鲜梨4.6万吨,年产值达1.38亿元。房寨镇也因此成为中国黄梨第一镇,荣获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称号。

  “我种了300亩黄梨,预计每亩能产8000斤,每亩地净收入1万多元。”贺西宾说。

  图为游客在采摘黄梨。 王华美 摄

  为延伸黄梨产业链,馆陶县还建设了中国黄梨研发中心、晚秋黄梨交易市场和4个大型冷库,开发黄梨汁、黄梨膏等系列产品,打造了“十八年梨园”等30余个精品采摘园,建设了黄梨客栈、红色步行街等景点,成为一个集采摘、休闲、旅游为一体的乡村振兴样板。果品除销往北京、天津等10余个省市外,还远销东南亚各国。(完)


责任编辑:融媒体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