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国庆假期首日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同比增长122%

2021

/ 10/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海口10月2日电 (陈欣颖 冯雨萱 陈慧祎)今年国庆假期,海南离岛免税销售火爆。海口海关2日发布消息,1日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1.71亿元,同比增长122%。

  国庆假期,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人潮涌动,挑选离岛免税商品的人络绎不绝。另一边,在免税商品海关监管仓中,海口海关所属椰城海关的关员正在认真监卸货物、实施查验,并对上架免税商品溯源码标签加贴工作逐一检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国庆前企业预约加班量就大幅增加,为确保节日购物高峰期免税店货源充足,到货的免税品能第一时间上架销售,必须加快免税品流转速度。”椰城海关离岛免税监管二科关员陈欣颖说。这只是免税品监管工作的其中一环,后续还要办理商品登记备案、入出库审核等业务后免税品才能上架销售。

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购物的游客。 骆云飞摄 摄

  陈欣颖介绍,今年海口地区新开2家免税店,免税品监管仓库不断扩容,免税品销售量大幅增长,监管工作量也不断增加。

  海关介绍,为确保离岛免税政策效应充分释放,该关多举措保障免税品监管链条。在查验环节将资料审核环节前移,实施预约式查验,实现“随约随检随出证”;大力推进免税品监管业务网上审单、纸质单证分报集送,运用视频监控加强巡查力度、试行智能关锁加强免税品监管等措施;提供24小时预约通关、专人值班、简化转关调拨手续等。(完)

责任编辑:融媒体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