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加大电煤供应 重点保障北方居民过冬供热用电

2021

/ 10/1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目前,东北和内蒙古部分地区已经开始供暖,用电压力明显增加。发电企业特别针对东北、内蒙古地区供暖,加大电煤供应,力保当地居民顺利过冬。

作为东北地区煤炭龙头企业的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国庆期间所属两地五矿满负荷运转,生产原煤164.99万吨,累计外运350列,煤炭销量153.36万吨,同比增加20.37万吨,增幅15.31%。有效保障了东北地区电煤供应。

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公司总经理 陈建国:目前通辽市和赤峰市两地热网系统已经通水,完全具备了供热条件。29台机组全部安全稳定运行,发电通过蒙东电网连到东北电网,保证东北电网供电。

随着9月下旬东北地区用电量的大幅增加,全集团都进入了最紧张的时期。特别是今年以来煤炭价格高企、供应偏紧,国家电投前一段时间曾出现旗下有20家电厂煤炭的存煤天数不足7天的紧张情况。

国家电投集团副总经理 徐树彪:目前从全集团层面准备30亿元的资金池,全集团进行调配,确保不缺钱买煤。这也体现了我们作为一家中央企业的责任担当,要尽到我们的社会责任。

有了专项资金保障,目前整个国家电投旗下所有煤炭库存不足7天的电厂已经全部清零。除了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在东北地区的发电量累计完成23.6亿度,同比14.6%;华北地区发电量累计完成36.3亿度,同比增长24.4%。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