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北京专报丨公安部:截至目前公安部发布现行有效公共安全行业标准2256项

2021

/ 10/14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北京报道

  10月14日是第52个世界标准日,公安部在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科技信息化局局长厉剑表示,公安标准是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公安法律规范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安工作现代化的技术支撑。截至目前,公安部发布的现行有效公共安全行业标准2256项,报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国家标准143项,组织人员参与制定国际标准10余项。

  厉剑介绍,近年来,公安部把公安标准化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成立了公安标准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安全技术防范、刑事技术、警用装备、道路交通管理、爆炸物品公共安全管理等5个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应用基础、信息处理、信息安全、通信等4个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凝聚了一支富有战斗力的公安标准化队伍。

  记者从发布会了解,目前覆盖公安信息化、执法规范化、法定证件、安全技术防范、公共安全视频技术、人体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刑事技术、经济犯罪侦查技术、食药环犯罪侦查技术、禁毒技术、治安反恐防控、网络安全保卫、道路交通管理、移民管理、警用装备、警用通信指挥技术等公安各业务领域的标准体系已经初步形成,对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