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北京专报丨公安部:4项社会安全防控类标准发布 银行安全防范水平提高

2021

/ 10/14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北京报道

  10月14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长陈敬华表示,近年来,在社区防范、街面巡逻、大型活动、重点目标单位防范等社会安全防控工作方面制定了百余项标准,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公共安全,保障了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陈敬华介绍,在10月14日发布的标准中有4项社会安全防控类标准,是由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00)组织制定的。

  据悉,其中《基于离子迁移谱技术的痕量毒品/炸药探测仪通用技术要求》、《被动式太赫兹成像人体安全检查设备通用技术要求》是两项安全检查产品标准,这两类设备在公共场所、大型活动场馆和交通场站等安全检查中广泛应用。标准的制定对于进一步提高设备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将发挥重要作用。

  陈敬华提到,发布的四项标准还有一项是强制性标准《银行安全防范要求》,突出体现了重点金融场所的管控防范新要求。该标准的发布实施,将进一步提升银行的安全防范水平。

  据了解,该标准是按照国家标准化工作改革的要求,将《银行营业场所安全防范要求》《银行自助设备、自助银行安全防范要求》《银行业务库安全防范的要求》等与几项银行相关的标准整合而成,结合了当前银行业务的发展、服务理念的更新、工作模式的转变和新技术的应用,进一步对银行营业场所、自助设备、自助银行、业务库、保管箱库、数据中心等重点场所和部位提出了人防、物防、技防的基本要求,是银行安全防范设施建设、审批验收、日常检查、安全评估的基本依据。

  陈敬华还提到,一项钢丝焊接网安全围栏标准。据了解,该产品是一种在社会安全防控中保护重点单位周界安全的实体防范设备,是抵制入侵、阻止安全威胁的第一道防线,发挥着威慑、阻止、延迟暴力入侵犯罪的作用,广泛应用于核电、监狱、机场、港口、石化、重要办公场所等各类安全防范工程中。标准的发布对于提升产品安全防护性能,增强重点单位的周界安全防护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下一步,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继续在社会安全防控和防范恐怖袭击等方面制定更多标准,为维护社会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更为有力的标准引领和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