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长三角区域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实现 “跨省通办”

2021

/ 10/19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于明效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于明效 上海报道

  19日,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自明日(10月20日)起,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要求,长三角区域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江苏、浙江、安徽省户籍来沪人员,可在上海办理此项业务。其他省市户籍来沪人员暂不予受理,全国范围内实行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将根据公安部工作安排另行组织实施。

  长三角区域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需交验居民户口簿和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就近至上海市任一公安派出所或进驻街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的公安综合窗口申领。

  未满16周岁的公民,由监护人陪同申请人至受理点申领,需交验监护人居民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如未登记与申请人亲属关系则需提交申请人出生医学证明等其他证明监护关系的材料)、申请人居民户口簿以及合法稳定就学、居住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

责任编辑:郭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