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销售不合格产品 上海迪士尼又被罚20万

2021

/ 10/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庄滨滨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庄滨滨 上海报道

  企查查显示,近日,迪士尼关联公司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行政处罚信息,处罚事由为当事人销售的长袖T恤抽检判定为不合格,处罚结果为没收不合格产品13件,迪士尼被处罚的相关结果为没收违法所得83683.06元,并罚款202738.34元。处罚单位为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监管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19年5月1日,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委托某公司生产了1008件型号为111Q120D275的长袖T恤。

  2020年10月10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上海远东正大商品检验有限公司,对该款产品进行抽样检验。经检验,上述长袖T恤耐干摩擦色牢度及耐湿摩擦色牢度两个项目被判定为不合格。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出,该公司在其各销售终端,售出涉案长袖T恤610件,销售过程中,共损耗3件涉案长袖T恤。另外,该公司经由另一公司售出涉案长袖T恤382件。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的货值金额126711.46元,违法所得83683.06元。

  这是近两个月以来,迪士尼第二次受到行政处罚。据大众网·海报新闻此前报道,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关联公司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行政处罚,该公司因在寄存柜上张贴告示不当,被罚款5000元,处罚日期为8月25日。

  企查查显示,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有多条历史行政处罚信息,涉及食品质量、不合格产品以次充好等。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是由华特迪士尼公司与上海申迪集团共同投资的合作项目。合作双方投资设立了两家业主公司(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和上海国际主题乐园配套设施有限公司)和一家管理公司(上海国际主题乐园和度假区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申迪集团持有业主公司57%的股份,迪士尼持有剩余的43%股份。在管理公司中,迪士尼持有70%的股份,上海申迪集团持有30%的股份。其中,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04月02日,主要经营范围为主题乐园的开发、建设和经营等。

责任编辑:葛思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