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北京专报丨国家体育总局:29支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480名运动员正在全力冲刺北京冬奥会

2021

/ 10/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璐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北京报道

  10月27日,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介绍了运动员训练情况。目前,中国运动员共有29支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480名运动员正在全力冲刺,力争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佳绩。

  据了解,在备战过程中,通过恶补运动员短板、教练员短板和专业训练场地设施短板,实现了北京冬奥会在109个小项全项目开展、全项目建队、全项目训练,力争全项目参赛。

  李颖川介绍,2015年北京获得本届冬奥会举办权时,中国在109个小项中约有1/3的项目从来没有开展过。“在上届平昌冬奥会,我们参赛项目约占项目数量总数的一半,但这届冬奥会,作为东道主,我们力争实现全项目参赛的目标,我觉得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

  李颖川提到,在新冠疫情全球暴发以来,国家集训队无法正常出国参赛和出国训练,失去了一部分重要的冬奥会积分,而这些积分是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的一些基本条件和必经路径,这是目前我们备战参赛工作遇到的最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