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安阳“狗咬人”事件中被免职的神秘人是干啥的? 他在当地负责这些事!

2021

/ 11/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稳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稳 报道

  近日,河南安阳一公职人员家中犬只咬人后,面对监控证据拒不道歉,跟随采访的记者被逼哭,该事件引发网友热议。23日晚,河南安阳通报了对涉“狗咬人”事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决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被通报处理的7名公职人员,除该事件当事人安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正科级稽查专员王新刚,被给与党内严重警告、撤职处分,并调离执法岗位外,还有一名公职人员被免职,即安阳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监督检查科副科长兼市城市管理局专项治理办公室副主任郭双军,被党内严重警告、记大过处分,并给予免职处理。

监控拍下事发经过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3月27日,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安阳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题为《以“绣花”功夫铸造安阳新颜——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侧记》,文章中,郭双军以安阳市城市管理局负责养犬管理工作负责人的身份接受了当地媒体采访。

  早在今年3月8日,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发布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城市养犬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记者注意到,该方案提出,为进一步规范城区不文明养犬行为,安阳决定开展城区养犬管理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对遛狗不拴绳、犬只在公共场所排泄的粪便不及时清除、流浪犬的查处和制止。并提出,要注意发现收集一些有关规范“文明养犬”行为工作中反映社情民意的信息,对于群众反映违规养犬的举报、投诉,各部门和单位要及时受理,做好记录,迅速处置,妥善处理,及时上报。

  同时,为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工作落实,成立文明养犬规范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记者注意到,该领导小组组长为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庆兵,副组长为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占方。而张占方也是这次事件中被通报处理的7名公务人员之一。文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等7人为该领导小组成员。

  而被免职的郭双军,为该领导小组的成员,同时兼任该领导小组下设的办公室主任。2017年,郭双军还曾荣获安阳“美丽安阳 最美环保卫士”荣誉称号。

  此前,在事件发酵过程中,郭双军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虽然涉事两只贵宾犬属于大型犬,但当事人自述该犬用于心理辅导,属于特种工作犬,可以给办理证件。“犬证登记办理时,犬只主人按要求提供了身份证、犬只免疫证、中国工作犬管理协会颁发的《犬注册登记证》,并填写了文明养犬承诺书。”

  但记者了解到,11月19日,安阳市成立了“狗伤老人”事件工作组。经核查,涉事的两只犬经过训练和芯片植入,中国工作犬管理协会为其颁发了《犬注册登记证》,但该协会介绍,该证不能作为认定工作犬的充分依据。目前,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已对涉事犬只进行收容,并注销了涉事犬只的《养犬登记证》。同时,安阳正组织对全市烈性犬、大型犬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咬人犬只主人王新刚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此前报道,今年9月20日,河南省安阳市王女士年近80岁的母亲在小区遛弯时遇到一女子牵着两只深色大狗,在两人走近时两只狗突然冲上前,咬伤了王女士母亲。这段事发经过被小区的监控录像清楚的拍了下来。然而,事发后狗主人一家却拒不承认狗咬人。

  为此,王女士联系了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小莉帮忙》栏目寻求帮助。《小莉帮忙》针对此事做了10期节目。在节目中狗主人王新刚面对监控录像仍不承认自家狗咬人,并表示要起诉王女士。事后,王新刚工作单位负责人向王女士一家出示了两只咬人狗的狗证。狗证监管单位介绍,两只大狗为“心理辅导犬”。

  由于该事件近两个月没有实质进展,记者杨小莉在采访中无奈落泪。在媒体多次报道后,安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研究决定,从11月19日起,对王新刚予以停职,配合组织核查。11月19日晚,王新刚来到耿女士家中赔礼道歉,并表示今后不再在小区内养狗。

  在“狗咬人”舆情发酵后,23日晚,河南安阳通报了对涉“狗咬人”事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决定。通报指出,安阳市委、市政府责令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文峰分局、文峰区中华路街道办事处四个单位作出深刻检查,并在全市通报批评。

  对相关人员的处理情况为:给予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占方诫勉谈话处理;给予安阳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监督检查科副科长兼市城市管理局专项治理办公室副主任郭双军党内严重警告、记大过处分,并给予免职处理;给予安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二级高级主办蔡国强诫勉谈话处理;给予安阳市文峰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中队副中队长冯海军记过处分;给予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马彦丰政务警告处分;给予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中华路派出所所长杨占山诫勉谈话处理。给予事件当事人安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正科级稽查专员王新刚党内严重警告、撤职处分,并调离执法岗位。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树木计划作者【海报新闻】所有,今日头条已获得信息网络传播权独家授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马洪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