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再度创新 上海首推“智能审核”

2021

/ 11/25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于明效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于明效 上海报道

  记者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在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中创新考试服务方式,首次采用“教师资格证考试人工智能审核系统”,成为全国首个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中实现政府数据共享解决方案的省级教育考试机构。

  在系统开发阶段,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根据人工智能自动审核模式对报名信息审核流程进行重新整合,在市教委的协调下,开发了与学信网和公安户籍信息库(大数据中心)的数据接口,打通了报名信息审核所需的学籍、户籍和居住证数据系统。

  在集成报名信息审核系统的基础上,对审核界面进行定制化开发,增加审核过程可视化和数据实时统计功能,制定统一的报名条件和照片审核标准,并将审核结果和审核不通过原因自动反馈考生,实现了报名信息人工智能自动审核。

  在信息审核阶段,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设置了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智能审核现场,配置了16台计算机进行机器自动审核。

  2021年下半年该项考试上海考区网上报名总人数近7万人,除五个直属高校考区采用网上人工审核方式以外,其余近5.3万人通过智能审核系统进行审核,审核通过4.3万余人,最终仅有2085人须进行现场审核确认。

  该系统在确保报名严格审核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考试服务效率,深入落实上海“一网通办”“一次办好”“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窗口服务的要求。与前两年约4万人的现场审核数量相比,大大减轻了区级招考机构的工作压力,极大地提升了考生感受度。

责任编辑:付兴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