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上海确诊3例本土病例 张文宏:最快时间内打赢这场遭遇战

2021

/ 11/25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于明效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于明效 上海报道

  11月25日,上海市召开第10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截至17时,上海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表示,将通过策略和做法,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打赢这场遭遇战。

  张文宏表示,近期内看到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本土疫情,从乐观角度来看,这些疫情都基本得到了控制。在这种情况下说明我国现在在动态清零方面已经积累了大量的防疫经验,这次上海发生的疫情会怎么样?“快速响应、精准防控”策略没有改变。

  “关键就是怎么样以最快的速度加快流调,进行防疫标准化的程序和病毒的传播抢时间。”张文宏表示,“我们将通过我们的策略和做法,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打赢这场遭遇战。”

  张文宏指出,在这场遭遇战中如何应对秋冬季节,将来这有可能成为秋冬季节常态化抗疫中的场景,类似情况,将来还会不断碰到,未来秋冬季节里面仍然要延续对这次新冠疫情以来已经养成的良好卫生习惯。“怎么以最短的时间,以对市民影响最小的方式完成动态清零?这是我们将来防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这场疫情有可能会再持续一段时间,重点和难点应该在这里。”

  张文宏介绍,在这次疫情中,3例病例都是及时发现,正在进行隔离。“今天下午整个专家组都已经查过房。请大家放心,每个病例,每一张片子我都看过了整个专家组都看过了,对于病人的情况大家放心。我重点讲的是,如果这些病例不是被及时发现的,问题就会比较大。”

  张文宏提醒提醒市民,将来如果旅游也好、聚集也好之后,发生了任何有关与新冠可能相类似的症状,应该及时第一时间去相应的发热门诊做相应的检测。“这点对于整个防疫工作是非常大的支持。这次几个发现的病例,特别是第一个发现的病例,我们都觉得做到了。在这里提醒大家,在这方面一定要加强注意。”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