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一节打卡下班 中国男篮大胜日本男篮

2021

/ 11/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北京时间11月27日,中国男篮世预赛首场比赛打响。凭借着在首节高强度的防守质量,中国男篮让对手日本男篮在8分钟内仅仅收获两分,最终以79比63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数据方面,周琦24分12篮板3盖帽、郭艾伦24分4篮板、胡金秋15分6篮板5助攻、赵睿10分6篮板5助攻3抢断、周鹏2分3篮板、赵继伟2分、韩德君2分5篮板2助攻。

  凭借着内线的优势,中国队在开局很快迎来了完美开局。“大魔王”周琦在油漆区内生吃硬凿很快帮助中国队建立起来将近20分的领先优势——甚至比赛第一节结束还有两分多钟时,日本队也仅仅只获得两分。

  首节建立的16分的优势让中国男篮有了足够的底气,而日本队方面急需要靠着三分球缩小比分的差距。尽管在手感上有所回暖,但日本队的进攻依然没有填补首节的大坑,以29比45同样落后16分的差距结束半场较量。

  第三节比赛进行进一半时间时,周琦在篮下防守张本天杰时受的伤,后者在落地时用左腿勾了周琦的右脚踝,导致后者失去重心倒地扭伤。而中国男篮在进攻方面并没有受到周琦伤退的影响,以24分的优势结束三节争夺。

周琦受伤离场

  比赛末节伴随着郭艾伦的两粒三分球入账,中国队一度将分差拉开至30分。在比赛的垃圾时间内中国队降低了攻防强度,最终以79比64战胜日本男篮。

  此次世界杯亚大区预选赛,中国男篮和日本队、澳大利亚队、中国台北队同处B组,首轮小组赛的前3名可以晋级下一阶段比赛。综合对比同组对手的实力,中国男篮有能力轻松出线。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