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上海明年上半年将试运营无人机配送外卖 现开始内测

2021

/ 11/29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庄滨滨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庄滨滨 上海报道

  近日,美团与上海金山区政府联合宣布全国首个城市低空物流运营示范中心正式落户上海,预计明年上半年会在上海市金山区开通面向真实用户场景的常态化试运营配送航线,目前已经开始内测。

  金山区目前是上海市唯一的无人机特色园区、中国民用航空局首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国务院批复的《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中的“华东无人机空港”。此次落地的城市低空物流运营示范中心,是美团与上海市金山区在今年7月合作签约的延续,双方的合作会涵盖城市低空智能配送亟需的真实场景运营、研发集成测试、商业场景挖掘等内容,合作将从金山工业区出发,向金山核心城区扩展,逐步建立起立足上海市、覆盖华东地区的“3公里15分钟达”低空智慧物流网络。

  双方合作中,美团会借助上海华东无人机基地的优势资源,依托国家民航局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的创新举措,在上海构建起城市末端15分钟配送圈,预计首条面向真实用户场景的常态化试运营配送航线会在明年上半年落地上海市金山区,用科技助力高科技产业化落地。同时,美团还将积极参与无人机标准建设,促进无人驾驶航空行业管理与社会管理的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姜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