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吉野家被曝食品安全问题 官微回应引发网友热议 涉事门店运营公司:已派专员处理此事

2021

/ 11/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朱晓冲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朱晓冲 报道

  11月29日,博主@内幕纠察局发布视频微博爆料,称其最近暗访了吉野家,吉野家宣称给予顾客最新鲜、最高品质的食品,售卖“最好的牛肉饭”,实际中,不仅新鲜难以保障,就连过期后的白菜、菠菜也会继续使用。制作麻婆豆腐的肉末已经变臭发酸,油类没有检测标准,旧油添加新油继续使用,油质严重发黑,后厨卫生也令人担忧。

  11月29日晚,吉野家官方微博对此发布情况说明,表示吉野家在中国市场分属不同的运营公司,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内蒙古、东北三省的吉野家由合兴餐饮集团运营。本次视频中的吉野家餐厅并不在其公司运营范围内,但公司也已安排成立自查工作组,即日起对运营的吉野家餐厅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这份声明让很多网友看得“糊涂”了,有的网友调侃评论道:“吉野家:吉野家跟我没关系。”事实上,中国市场的吉野家还真不是我们通常认为的日本吉野家,至少北方的不是。

  据公开资料显示,吉野家始创于1899年,由于价格低廉,后来成为日本的“国民料理”。1992年,吉野家进入中国市场,在北京开设中国第一家门店。但此后,吉野家在中国却“分家”了。其中,南方市场主要包括上海、深圳以及港澳台,这些地区设立的吉野家分公司都是直接受日本吉野家总部的管理;北方市场的吉野家主要分布在北京、天津、河北、东北三省、内蒙古以及河南等,由合兴集团直接运营。

  11月30日,海报新闻记者致电吉野家北京客服咨询此事,客服人员表示,北京总部负责的是京津冀与东北三省等地区门店,涉事门店不在其公司负责范围内。

  随后,海报新闻记者电话咨询了吉野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有专员负责处理此事,不能向记者透露更多情况。随后记者追问处理情况是否会向社会公布,工作人员仍表示不便透露。对于事件的后续发展,海报新闻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付兴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