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奥运冠军、暨大在读研究生陈艾森:体育鼓舞人们在任何时候都要努力拼搏,不抛弃、不放弃

2021

/ 12/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窦永浩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窦永浩 广州报道

  12月1日上午,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首场专题论坛——“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在暨南大学举行。论坛上,中国男子跳水队队员、奥运冠军、暨大经济学院在读研究生陈艾森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进行了新青年主旨发言。

  从广州走出的奥运冠军

  “因为我本身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我是从广州体校慢慢开始一步一步走到国家队去训练的,所以其实我是广州走出来的一名运动员。”陈艾森说,在3岁时,他就被体校教练相中,起初练习体操,7岁时开始学习跳水。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他荣获跳水比赛男子双人十米跳台、男子单人十米台两枚金牌,成为奥运历史上第一位在男子跳水该项目上同时收获男子单人十米台和双人十米台金牌的运动员。

  陈艾森的运动生涯也不是一帆风顺,里约奥运会之后的2年多的时间里,由于伤病问题,他始终无法系统完成训练。“疼痛让我无法举起手臂,全身上下几乎伤了个遍,但是队伍没有放弃我,尽管身体状态还是不大理想,我一直狠抓体能,完全卸下身上光环,重新扮演起追赶者的角色。”陈艾森说。皇天不负有心人,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上,陈艾森重新站上了奥运领奖台,获得跳水男子双人10米跳台银牌,在接下来9月份全运会上,他又获得跳水男子单人十米台季军,男子团体、男子双人十米台冠军。

  没有一个运动员天生是冠军

  “作为一名运动员,要在训练上要严格要求自己,为小队员做出一个带头作用,告诉他们没有一个运动员天生是冠军。”陈艾森说。

  陈艾森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对于接下来的运动生涯,陈艾森表示自己还未退役,还是要先调整自己的身体和思想状况,才能更好地去刻苦训练,也希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这是陈艾森首次参加“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他也结合体育精神对新青年的内核做了诠释,“体育的力量从来就不局限于赛场上那些激动人心的瞬间。体育不仅让肌体更加有力,也让灵魂越发坚毅;体育鼓舞人们在任何时候都要努力拼搏,不抛弃、不放弃。”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