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杭州出台共有产权房新政 非杭州户籍也可申请

2021

/ 12/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庄滨滨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庄滨滨 上海报道

  近日,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杭州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全文共41条,规范了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的定义、申请条件、价格和权属,明确了建设、供应、使用、退出及监督管理等要求。

  《办法》明确,共有产权保障住房是指由政府提供政策,建设单位开发建设,限定面积、销售价格、使用和处分权利,面向符合条件的市区户籍和稳定就业的非市区户籍家庭供应,实行政府与购房家庭按份共有产权的保障性住房。此外,还明确购买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享有与购买商品住房同等的公共服务权益。

  《办法》明确,杭州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的保障对象包括符合条件的市区户籍和稳定就业的非市区户籍家庭,保障范围覆盖面广。市区户籍购房家庭申请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主申请人具有一定年限以上市区户籍;购房家庭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政策,且一定年限内在市区无房;单身申请人需年满30周岁;市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非市区户籍购房家庭申请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主申请人持有《浙江省居住证》或《浙江省引进人才居住证》;主申请人申请前在市区累计缴纳社保或个人所得税满一定年限;购房家庭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政策,且一定年限内在市区无房;单身申请人需年满30周岁;市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

  根据《办法》,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销售基准价按同地段、同类型商品住房市场价格合理优惠后确定。单套销售价格按照销售基准价及其浮动幅度确定,在售房阶段向社会公布。划拨土地共有产权保障住房,购房家庭可根据支付能力在50%—80%范围内选择产权份额比例,按照单套销售价格对应的不同比例支付购房款。出让土地共有产权保障住房,购房家庭产权份额为土地出让时已确定的份额比例,按照单套销售价格对应的产权比例支付购房款。

  此外,《办法》明确,共有产权保障住房购房家庭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的,可向代持机构提出一次性增购政府份额的申请,增购后住房性质转为商品住房,划拨土地权利性质调整为出让,取得不动产权证满10年后,方可通过买卖、赠与等方式上市交易。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购房家庭需退出保障的,可向代持机构提出回购其份额的申请。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