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北京专报丨徐麟:实现民主的道路并非只有一条,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2021

/ 1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我们始终认为民主是多样的,实现民主的道路并非只有一条,适合的才是最好的。”12月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中国的民主》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表示,中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

海报新闻记者摄

  徐麟介绍,中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植根中国历史文化,符合中国国情,借鉴人类文明优秀成果,既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也体现全人类共同价值,丰富了人类政治文明形态,为人类民主事业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美国下周会召开民主峰会,中国近期也在强调全过程人民民主。有观点认为,中美正在陷入一场围绕着民主话语权之争。当有记者问道这个问题时,徐麟强调,“我们始终坚持,对各国不同的民主形式,应开放包容、求同存异;对各国追求民主的探索和努力,应充分尊重、互学互鉴,这才是真正的民主。少数国家以同我即对、非我即错的霸道思维,把其他民主形式视为不民主甚至进行排斥打压,这本身就是不民主的。他们自身民主劣迹斑斑,国内治理一团糟,却对别国的民主指手画脚、横加指责,这难道就是他们标榜的民主吗?”

  徐麟继续说道,美国自诩“民主领袖”,组织和操弄所谓“民主峰会”,实为以民主为幌子,对与其社会制度不同、发展模式不同的国家进行打压遏制,这种假民主之名、行反民主之实的行径,将是人类民主发展史上的笑话,注定是不得人心的。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