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人间丨《亲爱的》原型孙海洋儿子已找到 申军良:两个月前他还联系我找孩子,和我儿申聪同年同月同日生

2021

/ 12/06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张稳 张珈玮

手机查看

(记者:张珈玮 张稳 编辑:赵洪栋)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海报新闻记者 张稳 张珈玮 报道

  “14年又57天后,他已比妈妈高出一个头,还给我带来的土特产。他就是我们大家这么多年一直努力寻找的孙卓……”12月6日下午3点,孙海洋通过社交媒体表达自己的喜悦。

  12月6日,电影《亲爱的》原型孙海洋失散多年的儿子孙卓被找到,孙海洋与儿子孙卓DNA比对成功,孩子从山东赶往深圳认亲。6日中午,孙海洋和被拐14年的儿子见面,双方拥抱痛哭。

  记者多次致电孙海洋均没有接通。申军良也是,通过媒体知道孙海洋寻子成功的消息后,申军良想立刻打电话联系孙海洋送上祝福,但电话一直没有接通。

  “他现在正在认亲,应该不方便。”没有电话送上祝福,申军良选择发了一条朋友圈隔空送上祝福。“和申聪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孙卓找到了,当时我和孙海洋一起找孩子的时候,惊奇的发现,申聪和孙卓是同年同月同日生。找到申聪一年多后,孙卓也找到了,感谢国家对寻亲和打拐的力度,相信科技的发达会找到所有被拐儿童,让我们一起见证孙卓和家人的团聚。”申军良如是写到。

  记者联系上申军良时,他仍然难掩激动的心情,几度哽咽,由衷地为孙海洋感到高兴。申军良说,他和孙海洋已经认识很久了,久到他已经不知道究竟是哪一年认识的了。

  “很多年了,已经不记得了,也是在寻亲路上认识的。我们接触多,平时经常微信、电话联系。”申军良说,他至今还记得2017年和孙海洋朝夕相处一个多月一起找孩子的日子。

  “2017年年底的时候,在紫金,他来找我,我们在一起一个多月,几个人住一间小旅馆,一张床上睡好几个人。旅馆当时是三十几块钱,因为旅馆太潮湿了,最后我们全部感冒了,一直到春节我们才分开。”申军良说,也是在那次,他们惊奇地发现,申聪和孙卓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

  “当时我们还想,是不是这一天出生的孩子不好找呀,为啥一直找不到呢?”申军良说,直到去年,申聪找到了之后,“他说相信孙卓有一天也会找到的。”

  记者注意到,去年,在申聪被找到之后,孙海洋接受采访时曾称,他曾经和申军良相处数日,无意中说起两个孩子的生日,竟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现在申军良的孩子申聪有下落了,他也期待早日有孩子孙卓的消息。“很多人包括我在内的人都在断言2020年孙卓也一定会有消息了……”孙海洋当时表示。

  “他懂得坚持、特别踏实,话不是很多,但是不管做什么事,前期工作做得都比较足,我们性格差不多。”申军良说,他上一次和孙海洋联系,还是今年10月份。

  “10月6号,他和我联系,给我说他儿子的案子,希望我帮忙和他一块找一找,他就想知道儿子的下落。我说这一块是没问题的,只要有需要我的地方,只要能帮到大家,我随时都愿意帮大家。”申军良说,此后,他开始在群里组织大家一起帮忙去找。

  “10月中下旬的时候,我们还说,大家都准备好之后,准备找个时间过去。真没想到,两个月之前还在和我商量。”申军良说,今天听说孙海洋找到了自己的儿子,他特别感慨,“他也没在群里说过,也没发过朋友圈透露,我今天才知道,激动得不得了,我还掉了几滴眼泪刚才。走在路上那种心酸,没经历过的感受不到。找到孩子真太不容易了,替他高兴啊。”

  “我有很多话想和他说,我怎么表达呢,我祝福海洋,终于不用再长期走在路上了,不用再受那种煎熬了。现在国家打拐的力度越来越大,科技越来越发达,相信所有的孩子都能找到,大家一定要坚持。”

  记者注意到,12月6日,央视《等着我》节目全程直播了孙海洋和儿子的认亲过程。在接受采访时,孙卓表示他现在正在聊城阳谷上高中,“有一天,把我叫到办公室,来了两个人,很友好地和我握手,我大脑一片空白,有点蒙。”他说,现在的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小时候,大姐曾对他说,他是“捡来的”,不是亲生的。孙卓以为姐姐在开玩笑,现在才知道是真的。

  在采访中,孙卓对亲生父母这么多年的坚持寻找表示感谢,但孙卓直言,自己感到很愧疚,他应该不会留下(跟亲生父母)。孙卓说,现在的父母不管怎样,养了他十几年……“现在多了一个家,这边是我的父母,那边也是。”

  据此前报道,2007年10月9日傍晚,有人趁孙海洋不备,将孙卓抱走。从此,寻找儿子成了孙海洋的主业。他将自家包子铺的店面改成“寻儿子店”,发起“寻子联盟”,与公益组织、警方、媒体合作,走遍大街小巷,在寻找自己儿子的同时,也帮不少父母找回了被拐走的孩子。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打击拐卖儿童犯罪“团圆”行动,近日,公安部组织指挥广东、山东、湖北省公安机关成功侦破3起部督拐卖儿童案件,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接连找回被拐14年的孙某、符某涛和被拐17年的杨某弟。其中,被拐14年的孙某即为孙卓。

  在山东、湖北公安机关全力协助下,初步查明受害人符某涛当年在居住小区玩耍时,被犯罪嫌疑人吴某龙拐走带至山东聊城其二哥吴某玉家中抚养至今;孙某被吴某龙拐走后,经亲戚介绍被送给聊城的国某立夫妇抚养;杨某弟被犯罪嫌疑人曹某坤拐走后,被湖北恩施田某抚养。在掌握相关犯罪事实和证据基础上,公安机关成功将吴某龙等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注意到,除孙海洋外,今年7月,电影《失孤》的原型郭刚堂失散多年的儿子郭振也已经找到,这两部聚焦孩童拐卖的电影至今都迎来了圆满的结局。郭刚堂也在稍早前知道了孙海洋找到儿子的消息,对他表示了祝福。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