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海报时评丨小红书启动治理专项,希望是“祛病根子”不是“做做样子”

2021

/ 1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华飞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孙华飞

  近日,央视新闻曝光了小红书涉嫌未成年隐私泄露及内容审核不严等问题。对此,小红书对报道提及的审核漏放情况致歉,并透露平台将启动新一轮未成年治理专项。

  值得注意的是,靠“打擦边球”引流是小红书的常用手法。据中国网信网报道,今年7月小红书就因传播儿童软色情表情包、利用未成年人性暗示短视频引流等问题,被网信部门约谈并责令限期整改。而翻一翻小红书的“黑历史”,也是多次因身陷涉黄风波而被下架整改,可谓屡错屡犯。

  未成年问题无小事。据《2020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显示,当前,我国未成年网民规模达到1.83亿,未成年人的互联网普及率达到94.9%,且首次触网年龄在不断降低。因此,营造风清气正的健康网络环境,织牢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网,直接影响着这代网络“原住民”的身心健康发展和正确“三观”的形成,而这对于网络平台来说也是责无旁贷的。

  近年来,我国网络文化市场快速发展,相伴而生的是部分平台对流量和用户黏度的狂热追逐。内容审核时,对一些打擦边球的内容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对一些低俗的视频图片视而不见,此次小红书涉未成年问题的曝光在很多网友看来不过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据悉,在这之前,小红书已先后成立了多个未成年治理专项,包括严禁未成年人直播,严禁炒作“网红儿童”、诱导未成年人打赏等,但对未成年网络保护仍未做到全面彻底。对于此次小红书将启动的新一轮未成年治理专项,究竟是要重拳整治“祛病根子”,还是应对舆情“做做样子”,答案还得交给时间来检验。不过作为一个粉丝用户高达3亿的网络应用,小红书一定要牢记平台越大责任越大的道理,争做行业榜样,切实把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当成刻不容缓的大事。希望这次能下大力气彻底把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做到位。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