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嘴犟的加拿大鹅,低头认错!

2021

/ 12/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北京12月10日电(宫宏宇 左雨晴)经历了网友热议、消保委约谈、中消协点名后,一件羽绒服卖数万的加拿大鹅终于允许中国大陆消费者14天退货了!

  12月9日晚间,加拿大鹅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在上海市消保委的指导帮助下,公司更新并优化了加拿大鹅中国大陆地区退换货服务承诺。

  根据最新条款,消费者在其线下专门店购买商品后,商品未经穿着(试穿除外)、不污不损、未被洗涤或干洗、商品的标签及吊牌完好的,可在14天内免费更换一次同型号的商品。

加拿大鹅最新退换货服务公告及条款

  该条款一改加拿大鹅此前大陆线下门店不得退货的说辞。据了解,不久前,市民贾女士在上海某“加拿大鹅”专门店买到一件商标绣错、面料有异味的羽绒服,可加拿大鹅却以“所有中国大陆地区专门店售卖的货品均不得退款”为由,拒绝为其退款。

  与之对应的是,在加拿大、美国、英国等国家,加拿大鹅均允许消费者线上线下30天退货。这样的“双标”做法显然无法让中国消费者满意。

  “任何品牌都没有例外特权。”12月2日,中消协回应加拿大鹅退货政策风波时表态, 保障消费者权益是经营者的应尽义务,它不仅应体现在营销条款、协议、承诺、声明中,更应落实到保证产品和服务质量、妥善处理消费者诉求的具体行动中。

  “若说一套做一套,动辄以大牌自居,摆傲娇、秀优越、搞双标、玩歧视,高高在上,店大欺客,必将失去消费者信任、被市场所抛弃。”中消协称。

加拿大鹅羽绒服门店。图片来源:CanadaGoose加拿大鹅官方微信公众号

  面对争议,加拿大鹅在最新公告中表示,会一如既往地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同时提供高质量的商品和顾客体验,“也将继续与上海市消保委合作,在中国法律法规框架下,结合行业实践,探索提升消费者满意度的更多途径”。

  “低头认错”的加拿大鹅,你还会买吗?(完)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