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财鑫闻丨百元股、银行股……新年开工第一天,A股喊你来打新!

2022

/ 0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童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童 济南报道

  根据发行安排,2022年第一周(1月4日至7日)将有8只新股可申购,包括2只科创板、4只创业板、1只深市主板、1只北交所新股。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新股中,翱捷科技、迈威生物、星辉环材和兰州银行募资金额均超过20亿元。其中,翱捷科技募资额达68亿元,发行价为164.45元。

  新年第一“百元股”翱捷科技募资达68亿

  公开资料显示,翱捷科技是一家提供无线通信、超大规模芯片的平台型芯片的企业。自公司2015年成立以来,翱捷科技一直专注于无线通信芯片的研发和技术创新,是国内极少数同时拥有全制式蜂窝基带芯片及多协议非蜂窝物联网芯片研发设计实力,且具备提供超大规模高速SoC芯片定制及半导体IP授权服务能力的平台型芯片设计企业。

  据悉,翱捷科技的芯片产品最终应用领域可以划分为消费电子和智能物联网设备两大应用领域。2020年,公司芯片产品营收占比81.9%,蜂窝基带芯片收入占其中的89.9%。受益于公司新产品推出、客户规模拓展,营业收入由2018年度的1.15亿元迅速增长至2020年度的10.80亿元。

  此次IPO,翱捷科技发行价为164.45元,募集资金将投资于新型通信芯片设计项目、智能IPC芯片设计项目、多种无线协议融合和多场域下高精度导航定位整体解决方案及平台项目。

  兰州银行成今年首家A股上市的银行股

  此外,另一家值得关注的公司则是在本周三进行网上申购的兰州银行,该公司是今年首家在A股上市的银行股。

  据悉,兰州银行成立于1997年,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家具有一定规模、经营稳健、治理规范的区域性城市商业银行。根据英国《银行家》杂志2012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行榜,按一级资本排名,兰州银行位列第717名,按总资产排名,位列第597名。目前,兰州银行下辖总行营业部1家、分行15家、支行165家,控股金融租赁公司1家,机构总数共计182家。

  为在经济新常态下更好地服务中小微企业,兰州银行调整战略,加大对省、市大型企业的支持力度,联合大型企业开展产业链融资,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截至2021年6月30日、2020年12月31日、2019年12月31日和2018年12月31日,兰州银行发放给中小微型企业的贷款在公司贷款总额占比分别为76.41%、77.55%、81.86%、和83.17%,中小微企业贷款在公司贷款总额占比均在75%以上。

  记者注意到,根据计划,兰州银行原本定于2021年12月15日进行网上网下申购,但随后,其发布公告将申购时间推迟至2022年1月5日。

  根据其招股书显示,兰州银行此次IPO将发行新股5.7亿股,发行价格为3.57元,募资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银行资本金,以支持其业务持续增长。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补充其资本金的数额为19.68亿元。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兰州银行网上顶格申购上限为17.05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70.5万元。按照以往的惯例,网上顶格申购上限与中签率一般呈正相关,也就是说,网上顶格申购上限越高,其中签率通常也就越高。

责任编辑:高娜

初审编辑:冯世娟

责任编辑: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