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严查途经北京、张家口旅客48小时内核酸证明

2022

/ 01/1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本报讯(记者 刘洋)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道路水路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行业经营者应严查途经北京、张家口旅客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通知明确,要落实北京冬奥会防疫要求,督促经营者严格查验终到、途经北京、张家口的省际、市际班车、包车旅客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落实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严格查验旅客“北京健康宝”绿码,及时暂停14日内有1例及以上感染者的地市和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区县进京道路客运服务,继续暂停进京旅游包车客运备案。

  强化港澳水路客运航线疫情防控,严格执行澳门至内地入境水路运输旅客持有“粤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疫要求。

  在中高风险地区风险等级下调前,原则上暂停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省际、市际道路客运和跨城公交。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原则上应当暂停出租汽车(含巡游车、网约车)、顺风车的跨城业务和城市内的拼车业务。按要求暂停始发港、挂靠港、目的港位于疫情发生地区(设区的市)的客船。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决定扩大停运范围的,按照地方有关部署执行。及时向社会公布停运有关情况,做好解释说明,并指导客运经营者做好免费退票服务。

  此外,通知要求,各地应督促指导客运场站(码头)经营企业严格落实环境卫生要求和客运服务标准,关心关爱老幼病残孕等特殊旅客,具备条件的要积极开通无健康码通道,为不会使用或者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等旅客提供代查健康码、协助信息填报等服务。落实军人、消防救援人员、英烈遗属等重点旅客乘车优待政策。鼓励采用人脸识别、刷证核验等非接触方式进站,及时增加进出站通道和安检通道,加强站内客流疏导组织,引导乘客有序分散候车(船)和排队登车(船)。

  另外,通知还要求组织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核酸检测试剂、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煤炭、天然气等能源物资,以及粮食、肉禽、蔬菜等生活物资的运输保障。特别是要做好疫情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保障工作,保障运输车辆快速便捷通行,确保应急运输畅通高效。对持有北京市经信、城管等部门发放的应急物资运输证件的车辆,要予以便捷通行,有力保障首都地区生产生活物资、应急物资供应。

责编:

审核:张明月

责编: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