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腾讯游戏寒假限玩,未成年人最多玩14小时,网友:哈哈哈哈我要转给我弟

2022

/ 01/18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孔一颖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孔一颖 广州报道

  近日,腾讯游戏对外公布了2022年寒假暨春节假期未成年人限玩时间,从1月21日起至2月13日期间,未成年人总游戏时间为14小时。用成年人身份证注册、问哥哥姐姐借号等行为,均有可能触发“人脸识别”。有成年网友在通知下方留下“无情”评论:“哈哈哈哈我要转给我弟。”

  腾讯表示,结合《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与实际放假调休安排,未成年人可于以下日期的每天20时至21时之间登录游戏:

  1月21日-23日(周五、六、日)

  1月28日(周五)

  1月31日-2月6日(春节假期)

  2月11日-13日(周五、六、日)

  除以上限玩时段外,其余时间未成年人均无法进入游戏体验,其中1月29日-30日(周六、日)为禁玩日期。也就是说,整个寒假,未成年人在腾讯游戏里最多玩14个小时。

  那么,用家里成年人的身份证注册后登录游戏可行吗?腾讯游戏表示,凡疑似由未成年人操作的账号登录游戏会触发人脸识别;充值异常会触发人脸识别;部分头部游戏注册人55岁以上的,夜间游戏每次登陆都需要人脸识别。

  为了防止技术解决不到的冒用问题,腾讯游戏还提示家长将自己的账号一键设置为“未成年人模式”;哥哥姐姐们春节遇到弟弟妹妹们“借号”,也可以以“同账号多设备频繁使用会触发人脸识别”为由拒绝。

  对此,有网友大赞政策:“好,小朋友有更多值得探索的事情,而不是在虚拟中重复性的磨掉意志和好奇心”、“这个措施非常完美啊。”;有成年人的得意:“哈哈哈哈我要发给我弟”、“上大学的我就喜欢看这个”;也有未成年人的“哀嚎”:“被迫接受”、“我谢谢你”、“蚌埠住了”。

责编:张玉升

审核:郑义风

责编:郑义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