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2022年广东将安排1/3以上的专项资金投向基础研究

2022

/ 01/2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孔一颖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孔一颖 广州报道

  “2022年,当集中力量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将1/3以上的省级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投向基础研究,提升‘从0到1’的基础研究能力。”

  在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代省长王伟中向大会作出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给出广东省2022年科技创新领域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报告指出,集中力量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探索新型举国体制“广东路径”,将1/3以上的省级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投向基础研究,加快大湾区量子科学中心、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建设,提升“从0到1”的基础研究能力。实施新一轮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扎实推进部省联动重点专项,完善“揭榜挂帅”“赛马制”“军令状”等项目组织形式,力争在核心技术、高端装备和关键零部件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果。深入实施核心软件攻关工程,提升关键软件技术创新和供给能力,加快试点应用。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推动信息光子、卫星互联网等产业加快发展。

  报告同时强调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大企业创新普惠性支持力度,落实首台(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构建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互相协同的创新联合体。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加强中国(广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推动韶关、阳江等地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支持企业设立海外研发机构,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科技管理职能,推动形成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

责编:张玉升

审核:郑义风

责编:郑义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