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深圳新能源汽车享2小时免费停车

2022

/ 01/2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孔一颖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孔一颖 广州报道

  1月20日起,在深圳的新能源汽车,停在城市道路的停车位上,可以享受每天2小时免费停车。

  根据深圳市发改委近日发布的《关于新能源汽车停车收费减免优惠有关事项的通知》,新能源汽车在城市道路停车位停放,在规定的收费时段内,享有每日免首2小时路边临时停车位使用费,或者每日首次停车时间1小时以内(含1小时)的,第二次停车免1小时路边临时停车位使用费。

  那么,什么车才算通知内所指的新能源汽车呢?据介绍,采用新型动力系统,完全或者主要依靠新型能源驱动的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増程式)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等,均可享受这一优惠政策。

  但需要注意的是,新能源汽车进停车场和在路边临停的优惠政策是不同的,根据《通知》,新能源汽车在实行政府定价(含政府指导价)管理的停车设施(含停车场和停车库,以下同)停放,享有每日免首1小时停车费优惠,若车辆在该停车设施内充电,再减免与充电时间对应2小时内(含2小时)的停车费。

  机场、码头、车站、口岸、旅游景点配套停车设施和政府全额或参与投资建设的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对新能源汽车停车收费优惠仍执行现行规定,即在上述停车设施内充电,每日免收与充电时间对应2小时内(含2小时)的停车费。

责编:张玉升

审核:郑义风

责编:郑义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