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上海支持洋山特殊综保区政策在浦东特定区域适用

2022

/ 01/2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于明效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于明效 上海报道

  1月20日,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上海市市长龚正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相关改革在浦东落地实施,今年要聚力发挥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引领作用,支持洋山特殊综保区政策将在浦东特定区域适用。

  2021年,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加快推进。制定实施贯彻落实中央支持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意见的行动方案,通关便利化等政策细则率先发布,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份额转让等试点政策落地实施,市场准营承诺即入制等重大改革实现突破,生物医药研发用物品进口试点等开放措施有序推进。

  上海发布市政府关于加强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法治保障的决定,配合市人大出台张江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等6部专门为浦东新区制定的法规,并在2个条例中设置浦东专章。

  过去一年,“三大任务、一大平台”扎实推进。深入推进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明确的78项制度创新任务,赋予新片区更大的自主发展、自主改革、自主创新管理权限,新片区规上工业总产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增长72.7%和62%。

  今年要聚力更好发挥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引领作用,全面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任务。要打造浦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全面推进“两特四区一中心一样板一保障”,更好发挥“五大引领作用”。探索开展综合改革试点,深化商事登记确认制等改革。配合国家部门制定实施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措施清单,支持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政策在浦东特定区域适用。

  报告还指出,今年将在浦东打造一批功能性产业创新和服务平台,支持推出更多面向国际的人民币金融产品,推动设立场内全国性大宗商品仓单注册登记中心等重大平台,加快建立国际中转集拼中心。动态完善立法需求清单,积极配合市人大制定一批浦东新区法规。

责编:闫明清

审核:郑义风

责编:郑义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