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北京疾控提醒:尽量避免网购境外冷链食品

2022

/ 01/20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20日,北京召开第270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北京本轮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作为市民应该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表示,近日,北京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的情况,涉及海淀、朝阳、丰台和房山四区,通过实验室测序和检测结果来看,本轮疫情奥密克戎变异株和德尔塔变异株并存,做好个人防护是阻断疫情的有效手段。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尽量避免网购、代购境外及国内有病例报告地区的冷链食品。如需购买,应到具备合法经营资质的正规市场或商超选购,进口冷链食品可通过扫描“北京冷链”追溯码查看产品检测检验和追溯信息。

  采购时要做好正确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等个人防护,避免直接接触冷链食品。预包装进口冷链食品建议对外包装进行更换或清洗消毒。加工时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注意清洁双手,避免用手触摸眼、口、鼻,注意厨房通风、清洁消毒。就餐提倡分餐制。如有身体不适,及时按规定就医,不要自行购药服药。(潘俊强)

责编:

审核:孙翔

责编:孙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