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戍边烈士肖思远家,收到了寄给“咱妈咱爸”的年货

2022

/ 01/28
来源:

人民日报微信公号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卫国戍边英雄肖思远的妈妈收到了装满新春祝福的包裹。这些年货的寄件人不仅有肖思远的战友,也有热心人士。这些装满新春祝福的包裹上,收件人写着“刘利霞”,她是肖思远的母亲。

  2020年6月,外军公然违背与我方达成的共识,悍然越线挑衅。战士肖思远突围后,又义无反顾返回营救战友,战斗至生命最后一刻。

  “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这是肖思远写在战地日记里的一句话,他用生命兑现了自己的铮铮誓言。

  得知儿子牺牲后,刘利霞说:“他是军人,他有他的职责,保家卫国,那个时候,不能往后退,这些我都明白,但我就是特别特别想他……”

  肖思远牺牲后,他生前所在连队的官兵们都把他家当做休假“第一站”。每次来家里看望肖思远父母时,战友们都会说在看望“咱爸”“咱妈”。

  肖思远的战友陈玺名每个周末还会给“肖妈妈”“肖爸爸”打视频电话,在微信上也时常发过来问候关心。为了感谢孩子们的关心,刘利霞给连队官兵们寄过自己制作的豆腐串,还有用棉布包好的20箱橙子。

  如今,又是一年春节到。陈玺名给“肖妈妈”“肖爸爸”寄了自家做的罐头,将年味也送到了肖思远家里。

  不仅如此,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货包裹也陆续寄送到刘利霞手中。这些包裹上并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和寄件人姓名。刘利霞表示,她曾向快递员查询寄件人信息,想对他们说声谢谢,但对方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这些年货五花八门,有理疗脚盆、葡萄干、电暖气、黏豆包、速冻水饺等,发件地有新疆乌鲁木齐辽宁阜新、湖北孝感······虽然大家都来自不同的地方,但都用着同一种方式、朝着同一个方向,传递着温暖与爱意。

  刘利霞说:“有些物品看起来也许很普通,但我感觉特别贵重。像葡萄干,一定是思远战友费了很大事才寄来的。我去过高原,知道那里邮寄包裹不如我们这边方便。”

  收到这些包裹,刘利霞心里很暖和。她说:“这些可爱的官兵大多和思远一般年纪,是每一个家庭的牵挂。有了他们,国家才能安定,人们才能幸福。祝愿他们都能平平安安,也祝愿国家更加繁荣昌盛。”

  祝愿“肖妈妈”“肖爸爸”新春快乐,健康平安!向所有的戍边战士致敬!

责编:

审核:张明月

责编: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