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重庆南川公布去年下半年“最难办事科室”前十位,有科室被指不给好处不办事

2022

/ 01/28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邓波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邓波 报道

  1月28日,重庆市南川区公布2021年下半年“最难办事科室群众评”得票前10位科室。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被公布的10个科室中,涉及住建委、城市管理局、生态环境局、电力公司、燃气公司等多个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有部分科室被指不给好处不办事,办事讲人情唯关系。

  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14年12月起,南川区开始实行“‘最难办事科室群众评’行政权力监督机制”,将具有行政审批、行政服务职能的近100个科室作为评议对象,每季度评出10个最难办事科室,公开评议结果,严格组织处理。该监督机制曾被命名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2021年12月15日,南川区启动2021年下半年“最难办事科室群众评”,评议对象为南川区级各部门、驻南有关单位具有行政审批、公共服务职能和民生服务职能的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评议时间为12月15日至12月31日。

  评议公告显示,此次活动围绕“冷”“懒”“推”“乱”“贪”等进行重点评议。如对待群众态度冷漠,不能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办事情,无视群众疾苦;工作缺乏激情,精神萎靡,状态不佳,混混沌沌混日子;推诿扯皮,工作“挑肥拣瘦”,当“甩手掌柜”、做“二传手”;故意刁难企业和服务对象,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以权谋私,利用管辖权、审批权、资金安排权,不给好处不给办,没有回扣不给批等。

  2022年1月28日,南川区人民政府公布“最难办事科室群众评”得票前10位科室,涉及住建委、城市管理局、生态环境局、电力公司、燃气公司等多个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

  海报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上榜前10位部门科室中均存在态度问题,其中有7个科室“态度冷漠”。除此之外,一些科室还被反映在工作能力上有所欠缺,如重庆电力公司南川分公司城区营业班被反映工作人员业务不熟、政策解释口径不统一;区烟草专卖局专卖监督管理科、区人力社保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科等科室不一次性告知等。

  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南川区应急管理局矿山安全监督管理科科室负责人唐某工作失职失责,于2021年7月受到记大过处分。根据评议办法,该科室被直接评为第一名;渝川燃气公司南川分公司营销部则被群众评议指出态度冷漠、架子大、摆脸色,办事讲人情唯关系;南川区住建委住房保障中心则被指出办事效率低,办事推诿,不一次性告知,不给好处不办事等。

责编:刘美显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